团九

【全职/王杰希x你】你的邻居是隔壁老王 番外(王杰希视角)

原文链接:你的邻居是隔壁老王

前半段就是从老王的视角重复一遍,我自己写得都无聊了_(:3」∠)

后面是一些日常琐碎,用老王第一人称太难了,我以后再也不干了!

1

我爸妈可能是全世界最酷的父母了。

我一半时间都住俱乐部里,不常回家。可就是这难得的时间,他们都会在我耳边唠叨:“你看看你多大个人了,还和爸妈住一起,像话吗?走走走赶紧搬出去。”

“爸,妈,我难得回来,你们都不想我的吗?”

“你在家不也就打游戏吗,想你干嘛?反正你早晚得成家搬出去住,不如趁早让我们过二人生活。”

“……”

于是我就一个人搬出来了。

这些年在俱乐部的收入足够我在CBD买套公寓。俱乐部帮我物色的,交通便利,离俱乐部也不远,没多想就交了房。季后赛太忙,没时间应付这些,房子就空置了一段时间。直到这天比赛结束,夏休期开始,俱乐部针对本赛季总结和下赛季规划开了发布会,结束后我收拾了东西就直接搬来了这里。

我作为队长,出席正式活动时还是需要穿得正式些,代表战队形象。不像队里的小毛孩们,邋邋遢遢就来了,还笑嘻嘻地没心没肺。可这天实在是闷热,我拖着箱子站在公寓门口的时候,薄汗已打湿了衬衫衣襟,浑身都有些黏腻的难受。

我从口袋里掏钥匙时就知道对面邻居打开了门,房间里溢出的冷气驱赶了心里的一丝烦闷。可能对我这个新邻居有点好奇吧,我想。我以为他会主动跟我打招呼,不想直到我找到钥匙开始开门,都没有继续动作。

抬步跨进家里之前,我转过头。是个小姑娘,身材小小的,学生的样子。眼睛原本像小鹿一般,明亮又好奇地望着我,见我突然的动作,被发现偷窥似的慌忙避开了眼神。我笑着向她打招呼:“你好。”她脸红红的,点了点头:“你好。”说完逃跑般得关上了门。

2

职业选手的夏休期没什么特别的,原本就是很宅的人,放假就更是宅在家里。训练营的小孩们夏休也在俱乐部训练,我偶尔去指导一下他们,看看训练情况。除此之外,也就每天晨跑和必要的购物才会出门。战队对夏休期训练没有什么要求,但大多数职业选手还是会保持一定的练习,避免手生。于是整个夏天,我就在家里做做常规练习,帮公会打boss,闲下来的时间看看书、打扫打扫卫生。

隔壁小姑娘似乎是一个人住的,出乎意料,原本还以为是三口之家。每天上午都能听到她匆匆关上门,“哒哒哒”跑下楼的脚步声。

原本生活是没什么交集的,直到那天晚上,我正靠在沙发椅上看书,听到隔壁回家了,没过一会,竟是传来一声尖叫。想到小姑娘一个人住,可别遇到什么危险,我赶忙抛下书跑去敲门。小姑娘开了门,有些歉意地嗫嚅着说是碰到了蟑螂。我失笑,面上没有动,说可以帮她处理。小姑娘眼睛一下子亮起来。

3

小姑娘其实不认识我,但她问我名字的时候,出于习惯还是没有说,只说自己姓王。从此以后小姑娘就开始“王先生,王先生”的叫。明明是那么活泼的年纪,那样规矩的称呼生生叫得有些生疏了,我只好礼貌地点头回应。还是我想多了啊。原来小姑娘只是对陌生人比较内向,相熟以后,渐渐露出调皮的本性,开始喊我老王。呵呵,她还以为我不知道“隔壁老王”的梗。

相处一段时间后发现,小姑娘生活上有点大大咧咧的,不太会照顾自己,有一回竟然碰见她穿着拖鞋就出门。看她睡眼惺忪愣愣的模样,实在可爱,忍不住摸了摸头。她因为工作原因作息不规律不说,还不爱吃早饭,整天吃外卖泡面啊这些垃圾食品,真是什么坏毛病都染上了。一个人生活,也没人提醒她,我只好多看顾着她些。光是吃早饭这事就说了好几回,她每次都想含糊过去,后来我干脆直接给她带她才终于乖乖吃了起来。嗯,很好。

4

夏休期过去,又开始新一个赛季的忙碌。因为常常要赛前集训,或是飞去别地客场比赛,回公寓的时间少了。偶尔逮到她,问她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。小姑娘眼神左闪右闪,忍不住心虚地笑,嘴里却说:“有!有!”小家伙,骗谁呢!

越靠近年底越是忙,赛程紧张。再加上今年由微草主办全明星赛,除了常规赛外,还有很多事需要我参与准备,连元旦都没能回家。

全明星赛落幕这天,大家都松了口气。俱乐部连夜举办了庆功宴,队里几个小孩玩嗨了,胆子大起来了想灌我酒,我想接着就冬季停赛了,随他们高兴吧,就喝了些。没想到多年不沾酒,酒量竟越来越差,才两杯脑袋就有点晕。而且这酒后劲十足,刚开始我还能装作正常的和人说话、道别,等经理把我送到公寓楼下的时候,整个人已经迷糊地找不着北。

恍惚间记得隔壁小姑娘给自己开了门,还以为她在等我回家,心里有点高兴。后来……后来我好像亲了她?第二天在沙发上醒来,看到桌上的蜂蜜水,厨房里的粥,心里一愣。这晚上的记忆就像房间里的暖气和嘴角残留的蜂蜜,燥热、模糊又带着甜味,分不清是虚幻还是现实。

我心里有点慌,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,自己竟会为一件模糊不清的事坐立不安。我到底有没有对她做什么?小姑娘是什么反应?如果她怕我了怎么办?我在客厅徘徊了一上午,终于听到隔壁开门的声音,立刻推门出去。小姑娘没有提昨晚的事,还和我开了玩笑。我心里松了口气,不管怎么说她没有躲着我,还好,还好。

5

冬休期连训练营的孩子都准备回家过年了,战队里更加没什么事需要操心。小姑娘好像是南方来的,特别怕冷,那天晚上碰到她回家,浑身裹得严严实实的,围巾绕了一圈又一圈,只露出一点被风吹得通红的脸庞,却还是浑身发抖地往家里跑。年底一般单位好像都要加班,她回家越来越晚。我想这样不行,她这么瘦弱,还要每天深夜顶着风雪走回家,可别冻坏了。我就想每天开车去接她下班。刚提出的时候她吓了一跳,慌忙推辞,我提了几次,她才接受。

马上就过年了,小姑娘一直没回家,直到年三十下午我都准备去爸妈家吃年夜饭了,她都没有动静。一问,她竟然过年都只有一个人。我整晚在想这件事,饭也吃得心不在焉。小姑娘再坚强,也不过是二十出头的女孩子,这阖家团圆的节日里一个人在家,该有多难受。到了晚上,终于是忍不住了,跟爸妈直说了这事,想早点回去。我妈淡淡地瞥了我一眼:“喜欢就快点追,磨磨蹭蹭的。”说完竟自顾自收拾东西去,不理我了。我愣在原地,喜欢?后来我站在她家门口,看到她笑意直漫眼角,庆幸还好回来陪她了。大概,这就是喜欢吧。

6

她突然就跑来看了微草的比赛,我完全不知道。比赛结束,小姑娘一副精神未定的样子向我“坦白”。其实我一直担心我的身份会让她感到疏远,所以想找个更合适的机会再告诉她。看到她下意识地退后半步,我一瞬间害怕极了,只想紧紧抓住。

没想到,是她先告的白。呵呵,很像小姑娘的作风,一只横冲直撞的小野猫,平时躲着人走,突然又会不管不顾地亮出爪子,直挠在我心头。我什么都没想,低头吻住了她因激动而颤抖的双唇,吻了她含泪的眼角和泛红的耳垂。小野猫那一爪子好像花光了所有的力气,软软地扑在我怀里抽泣,我难得的感觉无能为力,只好搂着她,笨手笨脚地哄着,哄了一会,竟是差点在我怀里睡着。我笑了,抱起她就往屋里走。小姑娘不好意思了起来,扯着我衣摆说,让她收拾收拾东西,明天就搬过来。好不容易抓住了,舍不得放开,不过想想,反正是我的小姑娘了,跑也跑不掉。她踮起脚来亲了我一口,转身逃跑似的溜回了自己房间。真是只挠人心肝的小野猫。

7

小姑娘小心翼翼地说她的好朋友回去前想见我,问我可不可以,就是之前提过的我的粉丝。她的朋友我当然是愿意的,何况多亏了她带小姑娘去看比赛,我这才顺利把人抱回家。我们约了吃晚饭,席间她的朋友很是激动的样子,滔滔不绝地和我讲她玩荣耀和追联赛的经历。小姑娘在旁边一脸困惑,但还是默默努力听着。

中途小姑娘去洗手间,她的朋友突然收了声,摆出正经的表情对我说:“杰希大神,虽然我是你的粉丝,但我更是她的朋友。她很小的时候爸妈就分开了,初中开始就一个人生活到现在,什么事都自己扛,受欺负了也心里藏着不说。你别看她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样子,其实心思最细腻最敏感了,特别没有安全感。所以你一定要对她好,不可以欺负她。你要是敢对她不好,我就……”她想了半天没说出来。

其实看到小姑娘一个人住,过年都不回家,我心里也有些猜测。但这下听到她朋友告诉我实情,只觉得心疼得不行。看着小姑娘走回来,笑着问:“怎么不聊游戏了?”只想赶紧把她抱回家藏起来。从今以后我陪着她,再也不能让她受一点委屈。

8

晚饭回家后,小姑娘吵吵着要玩荣耀,没等我给她找个合适的小号,第二天就自己弄来张新卡。我说你以前不是从不玩游戏么,怎么突然想玩荣耀了。她眨巴了下眼,说:“因为想更了解你啊。”

她开始玩荣耀,我应该很开心的,她愿意接触我喜欢的事情了。可是这才刚谈恋爱,我每时每刻都想对她亲亲抱抱,结果她完全不理我,一心一意抱着电脑去了。

小姑娘脾气挺倔。从没玩过游戏,键盘操作手生,完全不能适应。刚开始打,在竞技场里一连被人虐了十几场。小姑娘嘟着嘴,鼠标一扔,跑来找我诉苦。我倒是乐得很,赶紧又搂又抱的,说:“打不过我帮你。”她奇怪地看我一眼,理直气壮地说:“你帮我有什么用?我不还是打不过。”说着又回到电脑前,打开网页研究攻略去了。我真是欲哭无泪,她这认真劲儿,到底谁是职业选手啊!

她认真钻研了好几天,又是看视频又是看攻略的,时不时还打开游戏实际操作一下,终于把血虐她的那个人教训了回去。她一蹦一跳跑过来向我炫耀,得意地说:“杰希,你看我厉不厉害?是不是要给我奖励!”我赶紧趁机把账号卡拔了,藏口袋里。我的小姑娘当然最厉害啦,我把她抱坐在怀里,说:“我拿过两次冠军,那你也要给我奖励。”小姑娘歪着头想了想,坏笑着指了指嘴唇,说:“给你亲!”我捧着她的脸,厮磨了好一阵,直吻得她眼泛雾气才觉得满意。她无力地趴在我怀里,我顺势抱了个够,心想,账号卡必须销毁,我们家有一个会打荣耀就够了。

9

我其实很希望她多依赖我一些,但是小姑娘独立惯了,很多事还是自己默默扛,放在心里不说。

我想时时都和她在一起,可是赛季中,战队训练不能松懈,比赛日程也紧张。虽然她搬来和我一起住了,但很多时候家里还是只留了一个人。她从来不抱怨这些,可我知道她心里不安,所以一空闲下来就与她打电话。她很高兴,叽叽喳喳地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,正好我也喜欢听她说话。

家里有人等,即使有晚训我也会尽量回家。这天她兴致勃勃地跟我说,她要在俱乐部附近跟进拍摄工作,晚上来俱乐部找我一起回家。晚训十点结束,我便约了她这时在门口碰头。结果这天晚训完,车前子来找我,口气小心地与我说网游公会的事,我听了便随他去看一看,就碰到了开着散人君莫笑的叶秋。现在各战队对散人的接触非常少,这是个好机会,我便和他试探切磋了一番。

打完一看时间,已经过了十点半,我赶紧往俱乐部门口跑去。还没跑到,远远就看到小姑娘在门口无聊地走来走去,踢着石头,见我出来了,立刻兴奋地挥手。旁边的保安看看我,看看小姑娘,不知所措。

我跑近,替她收了收围巾,倒春寒的晚上还是很冷,说:“怎么不进来等!”

小姑娘指了指一旁的保安,佯装生气地说:“我说我是你女朋友,他不相信。他说每天都有好多小姑娘说是你的女朋友在这等你。说,你到底有多少女朋友!”

保安吓得脸都白了。我哭笑不得,摸了摸她的头,搂住她说:“就你一个!只有你有我的电话啊,怎么不打个电话!”

“你不出来总是有事的,不想打扰你。不过让我等了那么久,惩罚一下!”说着她突然把手伸到我衣领里,贴着脖子,冰得我打了个寒颤。

我捉住她的手,放到嘴边呵气。“小笨蛋,以后给我打电话知道吗。我会心疼。”

她脸一红,想抽回手,我不放,握着她的手一起放进大衣口袋里。

“走吧,回家吧!”

(保安:Hello?有人记得我吗?)

10

一起住了一段时间,小姑娘喜欢赖床的毛病还是改不掉。不过我挺喜欢她这个小毛病的,也就放任她去了。谁叫她赖床的时候最黏人。

我生物钟很准时,早晨闹铃一响就清醒了,低头看看,显然她也被吵醒了,闭着眼皱了皱眉,下意识地伸手搂住我的腰,整个人往怀里拱了拱,迷糊地嘟囔道:“我再睡一会,杰希,就一会……”然后没了声音。

我被她双臂捆住,动弹不得,只好低头吻了吻她,笑着说:“上班要迟到了,快起来吃早饭。”

她闹起了小脾气,裹着被子翻个身,推开我,嘴里念道:“不吃!我要睡觉!”

我伸手把她捞回怀里,看她软软糯糯撒娇的样子,心下好笑,捏住她的鼻子,逗她说:“你再不起,我只好在床上喂你吃了。”

她被我弄得困意渐消,迷蒙地睁开眼,眼神没有焦距地看着我,好一会才彻底清醒过来。她推了推我搂着的胳膊,小声说:“我醒了啦。”

其实再赖一会床也没有关系的。

11

小姑娘喜欢写作,靠着这个收入也足够生活。当然,我养她也没有关系,只是依小姑娘的性格,肯定不愿意在生活上完全依靠别人。

这天我靠在沙发上看书,一手绕过她的腰,把她圈坐在怀里。想到这事,我问她,为什么不把广告公司的工作辞了,这样不用每天辛苦上班,也可以专心做自己喜欢的事。小姑娘停下打字的手,想了想,认真地说:“杰希,我需要这份工作。我不能让自己每天待在家里,我要多出去走走,交朋友。”

我把头搁在她肩膀上,头发蹭得她脖子有些痒,微微挣扎了一下。

她不知道,我又心疼又骄傲。

我的小姑娘,聪明又坚强,就算一个人也把自己照顾得很好,好好地长大成了今天的样子。不嗔不怒不怨怪,待世界和善又温柔,但也没被时间磨平棱角。还好,谢谢你,把这样的你完完整整地带到了我的面前。

她曾说,希望全世界温柔待我,抱着她的时候,我想,这个愿望实现了。 


评论(5)

热度(208)